長庚國樂社2006期末成果發表會"音風震震"

終於在28日晚間落幕了...
連續好幾天的團練、爆肝作節目單問卷
在這天有了回饋 ^^

學期剛開始真的好多好多事情都沒有上軌道
最先的期初社大最慘
好多應該要有的、應該要做的都沒有去注意到它
還被老師跟學長姐小小念了一下 囧

很慶幸大家真的越來越進入狀況
前半學期有好多學弟妹們都為了系上啦啦隊比賽還有校長盃等等
有好多次團練跟社課都小貓兩三隻

不過我們的吹管組真的很熱血
好多新生真的很認真的從頭慢慢學
而且每次上課也都有7.8個以上的人數
連老師都說吹管組好棒 呵呵

就我大一的感覺來說
那時候總覺得:大學的國樂社好虛喔...
每次團練都不會超過10個人
揚琴*1 琵琶*2 胡琴*3 笛子*1...
想當然練大團真的很遙遠

果不其然...幹部交接時就發現社員兼幹部
除了我,再來就是裕翔、印度人、孟昕
頂多再加凍爺、宛璇
我真的很怕國樂社會不會就倒了XD(我很悲觀 呵呵)

很幸運的,在社團招生表演的時候
我們排在開場第一首
(新生一開始都還會去欣賞社團表演...越到後面根本都不會有人在看)
演了一中96級學弟演的"丟丟"
這是暑訓3天的成果(前2天幾乎都沒有什麼人來)

很驚奇!
我們招生名單有40個人,而且不乏有基礎的學弟妹
不過照以往的經驗:名單上有10個人,能留住2.3個就很不錯了

我還記得我們這學期第一次社課的情形
一上來四樓,就發現社辦外面好多鞋子
一看!
發現整個社辦就是大爆滿,人超多的
一整個就是大驚+大心~

可是心裡默默的不會高興太久
"我大一第一次參加社課還不是一堆人,
第二次上課就會折半...然後到學期末就剩2.3個"
開始很積極的跟裕翔、美亨、印度人、孟昕每次上課前都通知學弟妹

還好還好,一學期社課下來除了1.2次少到只剩下老師加1枚新生的狀況之外
都不算太糟

大概是第4.5周吧(社大結束不久)
老師有找跟主要的幹部還有學長姐吃頓飯
那時候還為了社費的訂定而有點小不開心
不過還是毅然決然了跟每位社員收500元(含社服)
可是我們的計畫是不用催交的手段,只跟大家說盡量1.2個月後再交齊即可
還是有不少學弟妹就交了~

講到社服...
真的超級囧的
當初凍爺說要負責設計的動作
結果一晃就是拖到成發前1.2週才弄
經過不斷的催討
終於在某天下午跟凍爺約去大學城
第一次看到原圖
經過一個還不算小的大修圖...(原稿跟現在的社服相似度大概才30%吧XD)
很驚險的在12號送出去了
因為太晚...我們社服是星期三成發前一天才到的
當天晚上最後一次團練就發了下去

成發曲目這次好早就定了
跟同夥們討論結果,很有勇氣了選了2首大團曲
開場的武術跟最後一首壓軸台灣追想曲
武術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首四行譜
可是還蠻適合做開場的
而且也算是基本功練習吧...一堆16分音符...= =
台追雖然芭樂到一種不行
可是對於剛接觸國樂的人,就難度與耐聽度來說
我想不出其他首適合的
更何況我們沒有笙跟嗩吶...

其他還有我跟凍爺的桃花過渡、印度人的十面、裕翔的揚鞭還有跟孟昕的草原小姐妹
我最最最擔心的就是新生的DOREMI還有聖誕組曲
很擔心開天窗
by the way...選曲子真的很難
除了要簡單到很容易練,還要好聽兼活潑...Orz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是成發結束後那天晚上回宿舍打的
不過已經大半夜了
撐不下去
只好停住
so...還沒打完...好多好多
有空再打續篇吧X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