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一下我的感覺...
沒有立下目標、沒有挑戰,就不會有突破與進步,
一直安於現狀,只會維持再同一個水平線,只是,
凡事起頭難,對於我們這屆,我希望會是個嘗試改革的起步的一屆,
當然要改變的東西太多太多了,從最基本的要如何留住新社員,
如何讓她們能有動力繼續去練習,會想再過來參與這個社團,
要怎麼把她們帶上來,光是這些困難度就已經很高,
雖然不敢說很成功,不過這屆留下來的新生數目,我相信已經算是多的了。


既然人多,再繼續練四行譜還是不足以讓社團可以更進一步,
要接觸人群,讓沒有碰過國樂或是對國樂有刻板印象的人去聆聽,
選曲很重要,也很困難,畢竟我們不是專業樂團,缺乏笙、缺乏嗩吶不難選難度太高的曲子。
在這些前提下,一開始選了台灣追想曲,不難,大眾親和力也夠。
就我們目前的樂團編制也算是ok,上學期期末雖然不是演的很完美,
不過我相信算是一個"里程碑"吧!


依照上學期的樂團編制,這學期又選了童年的回憶,
相對難度有所上升,不過我覺得大家是有這個潛力演起來的,
如果只是光想 "練不起來" 就會真的練不起來,沒有試看看怎麼會知道,
記得我們在活三練的那次,也是有經過的人停下來聽聽裡面在幹麻,
吹管社課也是一樣,多人一定多多少少都有聽到,這樣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!


而打擊樂方面我們早就已經受到很多先天上限制了,除了要借樂器、還要找人演,
而且現在是要讓我們在學校也能有個"知名度",不是要去外面演給評審老師看,
好不好一回事,聽眾喜不喜歡又一回事,當然以我的經驗還是不足以領導一個社團,
我只希望能夠有個改變,相信再過個幾屆,
國樂社也能跟管樂社一樣有定期、規律、出席率高的團練,
也能夠演出一些好聽、吸引人的曲子,能再挑戰大曲子,這些算是我的想法吧!


最後,我想要說的是,我真的很幸運,能有那麼多人在背後幫我、支持我,
像grass學姊、藍士耘、裕翔、學弟妹,還有好多好多…就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,
我才能放手去為這個社團做點改變,我心裏有句話:"就是靠少數的人努力,總有一天會影響多數人",
不敢說團練人很多,不過我可以感受到大家越來越能把心放在這個社團,大家成發真的表現的很棒~~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